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纳米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Namibia

首页>政策法规

来源: 类型:

税收体系和制度

    纳米比亚实行通行的西方财务会计制度,属于属地税制,外商投资企业必须依从这一制度进行财务管理和税务申报;纳米比亚财政收入的90%来源于税收,税收权主要集中在中央,地方各级政府权力有限。财政部下属分税种税收公司管理征税,各审计师、会计师、律师事务所对纳税人定期监督、检查。
    企业在完成注册登记、开立银行账户、完成税务登记并取得税号后的次月即应开始报税。一般企业报税需要会计师或者审计师代理。企业只需要将期限内发生的财务账目流水材料交代理会计师,会计师负责做账,填写报税表格申报。